close
   

朱媽媽家門外住的小雛菊,適應力強,有太陽的時候開得很燦爛,晚上天冷的時候會縮起來避寒
小雛菊花語:開朗、活力


從八月開始密集的工作到現在,終於有時間有體力好好的來說說我們這半個月來做了什麼工作
本來想說我們從七月開始一直丟履歷都石沉大海了
結果萬萬沒想到原來是澳洲辦事效率本來就走比較晚回的路線
都給我在八月份密集回call了啦,面試、試工、上班...不停的循環下
我們幾乎是一天三份工在跑

接下來就來分享我們不同打工的打經驗啦~

先介紹第一份工
靠近Sunbank
是燒烤火鍋兩吃的吃到飽餐廳 吃一次AU26.8
一開始我們是面試廚房幫工
因為飛他喜歡做吃的
而我是打雜都很OK所以他一回call我們就去面試了

人一到現場,他們說廚房幫工都滿了
要女生也就是我做waiter、而飛去做後場燒炭的工作
時數呢也不高大概晚上5個小時

我們因為真的太閒所以想說去賺點房租and零用錢也好
所以就答應了

老實說我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再做過服務業的工作了
幾乎都是坐辦公室養肥我的屁股阿~~
所以我還真的毫無頭緒呢~

好在就是打掃、補食材、端菜、清潔,以及完成師傅與客人各等需求等
算是跟我當初想的一樣雜啦,哈哈哈

不過我很忌妒飛耶,他就只要在後場燒燒炭,有時間都給我在玩神魔之塔啦~
每次看他在後門看我在餐廳裡跑來跑去就很想揍他 哇哈

但是有種特別的感覺~~很難得情侶可以一起做服務業
在同一個環境下工作感覺特別不同
好像時光回到了打臨工的高中時刻~~

就這樣從下午4點一直忙碌到晚上10點,我們就衝去下一份工了

PS在這我竟然忘記拍照,好歹她們服務生制服是紅色帶有中國風的說~好看兒
跟燒炭的圍兜兜不一樣~哈

第二份工很妙
是在布里斯本city電影院
Cinema做清潔
它算是大夜班,從凌晨12點開始工作
以間計算,完成可能是凌晨的2點3點都有可能

這項工作真的是我認為最酷但最累的工作了
酷的原因因為平常人來人往的電影院只有我們在裡面
不管3D數位還是高級VIP室都給我們包下來了 哈哈



包下來打掃.....心酸阿

很累的點是我們要背著蠻重的吸塵器在身上一排一排的打掃
重點清潔部位是座位與椅子底下
外國人的爆米花我嚴重懷疑是拿來丟的
不管是椅子還是地板到處都是爆米花呀
還有很多吃的紙屑

電影院打掃必須要很乾淨很乾淨
地上一顆爆米花屑也不允許擁有的
這樣才會有良好品質的場地可以觀看電影

知道打掃的人的辛苦後,以後我在台灣看電影一定不敢掉爆米花屑屑了 哈哈哈

大概打掃到凌晨3~4點,我們回家小睡一下
早上8點又去Hotel housekeeping啦

這是第三份工

說到這個housekeeping其實是兩個剛來布里斯本的人介紹的
介紹費要50塊呢
他們跟我們說由於他們臨時要移動去集二簽,所以介紹我們去這家Hotel打掃頂他們兩個的位置

Hotel打掃很不簡單,我負責舖床
舖床很有學問,要有菱有角,先是兩層床單,再來要毛毯,之後是床套(終於知道飯店的床都怎麼摺來的啦)
清潔也不馬虎,各個角落灰塵都不可以有,都要擦一遍
飛負責廁所與餐桌,他要補的東西也很多

擦手巾、方巾、浴巾、地墊、沐浴乳、浴帽、餅乾零食茶包、冰箱水

最後的最後要吸塵倒垃圾




我們兩人打掃一間,一個早上慢的話8間,快的話12間甚至20間都是有可能的

做這個也是體力活,更是要細心
萬一客人覺得不乾淨上網投訴,就跑不掉了

好在外國客人都還蠻乾淨,沒什麼奇怪的東西 哇哈


由於每天都這樣上班的話應該會累"俗"人
所以我們就做早晚的housekeeping and waiter 過活囉
上大夜班還是太傷身體了= = "

沒過多久因為朋友的介紹我們就跑去布里斯本最大嘉年華EKKA SHOW打工囉,
這是蠻值得紀念的事,在澳洲布里斯本一年一度的聖會裡我們不是以遊客的角度去看這場SHOW
而是工作人員,我覺得多了好多意義~粉開心

感謝照片最左邊的女生,她叫Sue,是我們的室友,個性活潑好相處
就是她介紹我們去上班滴唷~我們也約好要去黃金海岸and雪梨跨年 再回台灣吃麻辣鍋 哇哈哈




既然說到show我就岔開話題一下~談談我對這場SHOW的看法
EKKA SHOW裡面有什麼呢?
暈頭轉向的遊樂設施、很多"童年"古玩,例如套圈圈、套酒瓶、賓果連線、遊行、各種賽車類表演
也有很多的動物~草泥馬、兔仔、綿羊等,還有驚喜包...

哈哈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呢?
我是覺得整場show就跟我在Bundaberg嘉年華過的show一摸一樣
只是規模稍微大了點,也多了鬼屋 哈哈

可是票價卻比Bundaberg嘉年華貴了AU10唷
(好在工作人員不用錢)

我聽說像這種show就是一樣的東西循環全澳
像這次布里斯本結束,它們就要前往阿德雷得了

建議有看過類似show的,就不用再花錢看第二次了

繞回正題

我在EAAK SHOW裡面打工
我的工作內容有兩個

開始上班的時候,她們要我去Hot food賣吃的
我的工作就是當客人點餐的時候,我必須把客人點的東西遞給客人,另外一個人則負責收錢
這項工作的困難度就是,我要在時間內記起我們賣的東西的名稱,然後要在吵鬧的show裡聽清楚客人要什麼
OK 一開始真的聽不出來,光是熱狗就分好幾種,名稱都不同,好在聽久了就知道客人要什麼了

但是~意外就在我逐漸適應工作環境後發生了

遞食物真的不是什麼難事,在高溫的食物擺放區拿滾燙的食物也都不是問題
BUT最後....我敗給保存熱食的"發熱燈"!?說實在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
就是所有的炸好的熱食都擺在裡面保溫

而我一個不注意拿著熱狗的手指頭就給燙傷了

超痛的,因為還在為客人服務所以也不能馬上冰敷,我忍 我忍....
後來可想而知就起水泡了~殘念阿!!!

好在我在Hot food幫忙一陣子就轉換去賣檸檬水了
檸檬水那有用不完的冰塊可以冰敷 哈哈哈 老天爺真是太幫助我了

不像飛從頭到尾都在油炸區奮鬥,不停的被熱油濺起的油花燙到手
我看他的手才要花掉了嘞




ㄎㄎ,賣檸檬水其實很簡單~而且鮮黃色的衣服感覺就有朝氣多了
我的工作內容就是在杯子裡裝冰塊然後加檸檬水進去賣給客人
一杯4塊,我有偷喝~還蠻好喝的~酸酸甜甜
難怪賣的還不錯

跟我的好朋友Sue上班偷拍照,哈哈

結束工作後就在show裡到處晃晃,看看"鬼"
外國人扮鬼真的超恐怖的~

OK~Anyway 這份工作賺到不少錢之外,也賺到一個皮肉傷做紀念 哈哈
不曉得會不會留疤,我在想如果真的留疤我就乾脆去刺青遮住算了
好歹藝術作品應該比疤痕好看多,聽天由命囉~~

最後再介紹一份工
就是我們現在在做的工作 (照片日後更新)
蔬菜包裝廠
進入蔬菜包裝廠必須帶無塵帽、工作背心、手套、鋼頭靴

我們的蔬菜包裝廠是外國人開的
裡面有少部分的香港人與台灣人,其他全是外國人

據我所知外國人裡面有阿根廷人、斐濟人、紐西蘭人、印度人....等
因為還沒全混熟,所以有機會在告訴大家還有什麼人

外國人的工作環境還蠻和樂的
他們會主動打招呼,也很會講笑話
讓害羞的華人也能融入其中

他們也很有耐心,記得我第一天上班的時候
被分配到Tomoto線,教我的黑人媽媽很有耐心,說英文會說的比較慢,讓我容易懂我要做什麼
就算聽不懂再問她,她也不會不耐煩~會口手併用的告訴我
其實聽不懂就真的要問,在生產線裡如果一步錯了,後面就會全錯,是很嚴重的事

我們在裡做根莖水果類的包裝,批發對象有Woolworths、Coles、ALDI
除了lunch時間外,我們也有smoko時間,也就是所謂休息時間,在休息室裡會放水果咖啡茶包麥片...等讓人補充體力

這份工作不需要什麼技能就是要能克服久站、還有要細心~
算是份比較穩定的工作~


短時間經歷這麼多工作的好處就是我的履歷工作經驗滿滿滿
而且也嘗試了各種我在台灣沒做到的工作

以後不管我想去哪工作,又多了幾項選擇
本來就是趁年輕多嘗試囉~老了哪還有體力這樣奔波呢?

沒想到不做農姑以後,做了這麼多的工作~

感謝在這路上幫助過我的人囉~
特別感謝班長一句"像前看"給了我莫大的幫助

希望接下來就穩定的做好目前這份工

再過4個月,我就要回台灣囉~~

台灣的朋友再等等阿~!!!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